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7-12-06 来源:工学院 作者: 刘景娜 季钦杰 图片:

11月25-26日,“东方红”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西南大学北碚校区举行。工学院共有7支A类队伍(智能农业装备科技发明类)、8支B类队伍(智能田间行走机器人类)的作品进入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在卢伟、邱威等老师的指导下,孙泽良、洒西静、巢香云、武梦凡、桂安登等同学的“温室智能变量渐缩导流式风幕喷雾机”作品获A类一等奖;王悦、刘克城、赵思佳、付勇、魏泽烁等同学的“农展馆导游机器人”;季钦杰、王鹏、丁宇、张泰瑞、李也等同学的“基于力反馈的果蔬”;何家敏、练睿、罗秋琦、张琪、张博等同学的“密植型温室电动单轨履带底盘的设计”;冯焱玲、黄佳妮、赵智杰、王佳琦、张珅睿等同学的“基于STM32和多传感器融合的简易温室控制系统”;马游、康晶晶、刘佳易、王颖萍、邓子昂等同学的“基于无人机航拍的水稻稻瘟病农情监测系统”等作品获A类二等奖;季呈明、崔嘉林、张健华、彭吉祥、程浩明等同学的“基于K60开发平台的智能玉米播种机器人”作品获B类二等奖。

本届大赛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以“智能农装、创新农业、振兴乡村”为主题,以丘陵山区农业机械智能化发展为特色,着力于培养创新型农业工程人才,力求通过大赛的举办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西南大学承办。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2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