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百余专家研讨“园艺专业建设与卓越人才培养”

2017-12-04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陈新 图片:

11月30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园艺专业建设与卓越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园艺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51所院校和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的170多位专家、学者和教学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高度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对推进园艺专业的教学改革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并向各兄弟院校代表介绍了我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成果。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徐庆致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许多优秀园艺人才,为江苏省园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把园艺专业建设新形势下的新园艺。同时要求做到以服务“三农”建设为己任,努力建设成世界一流的专业,培养出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教育部园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强调了园艺专业取得的成就,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建设好园艺专业。韩振海教授还就“我国园艺学科现状及思考”作了主题报告。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炜教授、教育部园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汤浩茹教授、教育部园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佰鸿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徐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院长朱祝军教授分别就本校园艺专业建设的实践和探究、培养复合应用型卓越园艺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园艺专业人才培养、卓越人才培养背景下的园艺专业定向生培养模式等作了专家报告。此外,与会的浙江大学、扬州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长江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专家、教师就本校园艺专业建设情况、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与创新、教学模式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入选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江苏省品牌专业,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资源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园艺专业的办学水平、服务园艺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乃至全面提升我国园艺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1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