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学院农业推广硕士学位(草业领域)召开自评专家评审会

2017-12-01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草业学院 图片:

11月29日,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点(草业领域)自评专家评审会在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举行。安徽农业大学董召荣教授、扬州大学魏臻武教授、江苏省农科院丁成龙研究员、白云峰研究员、秋实草业有限公司徐智明技术总监作为校外评审专家应邀出席会议,董召荣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李占华副主任,草业学院高务龙副院长、邵涛教授参加会议。邵涛教授主持了会议。

本次专家评审是专业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其目的在于听取专家意见,对农业推广硕士学位(草业领域)授权点的发展现状进行针对性的评估,并提出未来改进的方向和具体建议。

    会上,李占华介绍了我校硕士点建设、师资队伍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方面,提出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在学位授权点评估中发现问题,以优化学科结构,完善学科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

邵涛做了题为“2016年南农农业推广硕士(草业领域)学位点评估总结报告”的汇报,介绍了包括专业硕士学位点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科研平台情况、实训基地、培养方向、研究生就业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

                     邵涛教授就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点(草业领域)发展现状作自我评估汇报

在提问与互动环节,魏臻武就学科点定位、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见解;丁成龙就学硕和专硕的区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徐智明对国家现代草牧业发展表达了憧憬,建议今后应加强长三角草学专业之间的联系;白云峰对研究生招生就业等问题提出了思考,并指出应加快高校教材更新,及时运用到课程教学上;董召荣对南京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草业领域)的师资力量、学科布局和实训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培养计划、应用型课程建设等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校外评审专家进行提问与互动


最后,专家们认真审阅了自评报告等汇报材料,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认为该学位授权点达到了合格要求,予以通过评估。专家组认为南京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草业领域)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形成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同时建议未来仍需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应用型科研实践平台建设,以全面提升学科课程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8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