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举办“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导师研讨会

2017-11-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图片:

  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导师研讨会于11月26-28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郭翔宇,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田国双,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建民,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院长匡远配,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南京农业大学钟山特聘教授钟甫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等出席开幕式,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0多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二级学科博士点培养单位的近60位博士生导师及90余位博士生代表。开幕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主持。

  开幕式上,董维春代表承办方致辞。他指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要承担起发展农业院校社会科学的使命,要深入中国社会实际开展研究选题,要科学地兼顾定量研究、定性研究与跨学科研究,不仅要研究中国问题,有条件的单位要探索研究世界问题,为解决中国及世界的三农问题做出更大贡献。

  朱晶代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致辞。她表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成果是农经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未来需要未来一代一代的农经人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科学探索;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场学术盛会,抓住博士生质量培养的关键,在农经学术领域打下坚实基础,开创崭新局面。

  开幕式后,钟甫宁及朱晶教授分别做《应用经济学研究方法论》、《论文框架设计中的SPQA问题构思法》主题报告。

开题报告交流点评中,共五位博士生进行开题报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以及南京林业大学的六位博士生导师进行交流点评。

  博士生导师讨论交流环节,就博士学位论文选题、研究框架设计、开题质量提升等议题展开研讨,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4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