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会议在泰州召开

2017-11-28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刘妍 图片: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会于2017年11月26日在江苏泰州召开,会议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城承办。全国兽医教指委主任委员、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江苏省农委、泰州市有关领导,全国兽医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特邀往届教指委委员、省农委领导、泰州中国医药城相关领导以及全国42家培养单位的专家列席会议开幕式。会议由全国兽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戴建君、王功民主持。

  曲福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泰州市概况以及中国医药城的发展情况,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泰州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兽医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兽用制品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兽用制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国内外兽药企业向泰州中国医药城加快集聚、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周光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兽医教指委自成立以来对兽医专业学位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第四届教指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支持兽医专业学位秘书处的工作,并预祝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戴建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教指委对承办单位中国医药城表示感谢。他指出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要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发展主线,加强交流、深入探讨、破解兽医专业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新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全会听取了教指委秘书长李祥瑞关于教指委2016-2017年工作总结的汇报,研究了2018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占华关于2017级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和2016-2017年度兽医教指委秘书处财务执行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国兽医专业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工作方案、兽医专业学位优秀论文评选办法以及2018年兽医教指委承担教育部的项目实施方案。

 于康震做总结讲话。首先,他结合十九大精神分析了当前兽医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兽医教育应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肯定了几届教指委在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所付出的劳动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日后兽医教指委具体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他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兽医教指委和各培养单位抓住目前面临的主要矛盾,从专业和行业角度做出贡献;希望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紧扣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工作;希望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紧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均衡发展,充分发展,确保养殖安全、产品安全、公共安全和生态安全。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2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