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行吴相淦先生铜像迁移仪式

2017-11-28 来源:工学院 作者:贺亮 图片:

1124日下午,工学院在展览馆举行吴相淦先生铜像迁移仪式。出席铜像迁移仪式的有副校长胡锋,吴相淦先生女儿吴恩泽女士及家人,成都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丕强校友,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明;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院长汪小旵,党委副书记张兆同,副院长沈明霞、薛金林、李骅,丁为民教授、王效华教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狄传华以及各系部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仪式由张兆同主持。


  胡锋、吴恩泽共同为吴相淦铜像揭幕。吴恩泽女士及家人、李昌新、汪小旵、丁为民、王效华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向铜像敬献鲜花。

汪小旵代表学院致辞。他说,吴相淦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农业工程和农村能源专家,他一生执着献身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为我国农业工程科学的发展和传播做出了重大贡献;吴相淦先生以自己崇高的人格、巨大的贡献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为我们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树立了光辉榜样,深受师生的敬仰和爱戴。他希望全院教师员工秉承吴相淦先生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提高育人质量与服务,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实力,为我国农业工程科研事业与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全体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创新,培养优秀的人格情怀,学习先进知识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2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