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陈发棣教授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7-11-27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宋野 图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文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校陈发棣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陈发棣教授长期从事菊花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创新利用、菊花非生物胁迫抗性机理、菊花重要性状发育生物学等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等省部级奖励6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0余篇,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30余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等,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百千万人才工程”重点培养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年轻人才。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38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