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后勤集团公司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2017-11-27 来源:后勤集团公司 作者:叶海霞 图片:


  11月22日下午,后勤集团公司联合校保卫处成功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后勤各中心(部门)共17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了培训与演练,资产与后勤党委副书记、公司副总经理胡会奎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南京市公安消防局防火处宣传科少校梅亮主讲。他首先介绍了火灾的种类、危害及防范的措施,回顾了近期发生的北京“11·18”火灾事故,并通过观看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发生在大学校园、生产经营产所和居民楼等火灾现场的真实画面,用大量的事例向大家阐明了火灾的危害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若遇到火灾险情应如何逃生等。最后,梅亮指出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彻底整改,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消防实战演练,梅亮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共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井然有序地手持灭火器严格按照演示方法参加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工作关系着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始终是后勤集团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广大员工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切实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掌握了防火灭火基本技能。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演练也是我校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之一。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6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