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各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

【新华日报】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

2017-11-24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1日-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各系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宣讲报告、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作讲解辅导。

11月23日下午,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宁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郭文奇作宣讲报告。他指出,全省组织系统要系统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我国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和主攻方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郭文奇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切实履行好“双重职责”,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以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改革创新、提升本领、公道正派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推动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在滨海县宣讲。朱光远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结合翔实数据和丰富实践,全面阐释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滨海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十九大报告,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李国华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李国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宗教工作作了系统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对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出部署。听众表示,报告对进一步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有重要推动作用。

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周跃敏来到南京农业大学作专题宣讲。他从国内外媒体对大会的聚焦切入,结合中国过去与现在的变化,回顾了党重大理论形成的历史过程,梳理了“时代新主题”“矛盾新变化”“党建新境界”等六大关键词,帮助师生们学习理解和贯彻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和论断。

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说,宣讲报告清晰生动,深入浅出。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农村的发展需要新技术、新品种,农业科研工作者应为之不懈奋斗。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连云港市赣榆区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在西棘荡村宣讲。钟佰均用平实的语言,从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情况、十九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过程和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党员干部群众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观念、理论创新、战略部署和意义。

西棘荡村党委副书记于雪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党性心性,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偏光板合板室班长王蕾来到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宣讲。王蕾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围绕“学十九大报告、做岗位匠人”这一主题,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八个方面讲演。南京地铁运营公司职工李乐感慨地说:“听完这场报告,我最大的感触是,我们国家前景光明,我们基层职工未来有奔头。”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连云港市灌南县驻杭州市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来到灌南县李集乡作宣讲报告。邵中国以朴实生动的语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多个方面,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政策的讲解非常透彻。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扬州邮政分公司杭集支局投递班班长顾松学为扬州邮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宣讲。“记得18日十九大开幕那天,会场上大家用70多次掌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特别是总书记讲到‘反腐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脱真贫,真脱贫’这些关注度高的内容时,掌声尤为热烈。这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这掌声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顾松学用自己的亲身感受,生动讲解十九大精神的内涵。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为宿迁民营企业家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王耀从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绿色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支招”民营企业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他说,要创新发展理念,紧跟时代步伐,明确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大未来。同时要坚定不移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既要做生态保护的受益者,也要做生态保护的建设者、维护者,担当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郁芬 月飞 小燕 频萍 秀霞 凤竹 李源 明泽 张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