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深度推进江苏省种植业产业化发展

2017-11-24 来源:农学院 作者:蔡剑 图片:


  11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联合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江苏汇隆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大地珍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小笛农服、水清农场等多家单位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江苏省种植业产业化发展推进会”,会议融合了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特大种植户、种植合作社、品牌种企、药企、肥企、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粮食贸易公司等种植业全产业链各环节,深度推进了种植业产业化的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姜东教授作了会议主旨报告,介绍了会议主题、背景和成立产业联合协会的设想。姜东教授指出当前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产出水平低于预期,各种类型经营主体快速发展,但自我定位不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迅速,但新型经营主体应对不利;种植业全产业链各环节结构松散,缺少整合平台,无法实现多赢,整体产业竞争力差等诸多痛点阻碍了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此,姜东教授分享了优质小麦产业化实践探索的经验,提出了以小麦产业化业共享发展平台为基础组建种植业产业联合协会的设想,推进优质稻麦产业发展,促进先进种植技术应用,更好地提升种植大户经营水平,提高产量、提升品质,降低生产成本,拓宽大户销售渠道,提供增值服务(项目、资金、保险),最终实现和保障大户利益。


  参会代表就姜东提出的种植大户产业联合协会成立的必要性,以及对种植业如何整合、如何抱团?做为种植大户,对这个组织的诉求;作为供资企业对这个组织的想法及其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王龙俊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王才林研究员、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宣山总经理,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夏中华总经理、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黄文才副总经理、江苏中江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红云总经理、南方小麦交易市场张春良总经理、先正达南通作物保护有限公司李修强经理、陶氏杜邦杨海萍经理、淮安丰登种业盛才芳总经理、江苏大地珍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訾体益等均表示赞成联合协会的成立,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姜东表示,国家政策对农业的关注支持对农业科学研究者提出了新的挑战和使命,他再次肯定了江苏省种植业产业化联合协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正式发起了成立“种植业产业联合协会”的倡议,参会嘉宾均积极响应和认可,纷纷签署了倡议书。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8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