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专家到我校访问

2017-11-21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张昌伟 图片:


11月5-15日,受教育部“促进与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Della Johnston博士、伦敦研发中心主任Karl Volkmar博士和资深研究员Aiming Wang博士一行3人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杰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以及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的相关教师参与座谈。



8日上午,Della Johnston博士介绍了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 London和Harrow两个研究所的科研、推广、留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杰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双方并就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来访专家还参观了园艺学院和植保学院的实验室,并与相关教授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下午,Aiming Wang博士做了题为“The Complex Interactions between Potyviuses and Plant Hosts”的学术报告,我校4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并与Aiming Wang博士就植物病毒复制机理和发展植物抗病策略进行了深入讨论。



 “促进与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是根据《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精神,为配合教育部实施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和“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计划”等工作重点,推动我国高等院校与国外富有实力的科研和教育机构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经批准,特设立“促进与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南京农业大学和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均为参与单位。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隶属于加拿大联邦政府,旨在促进农业和食品领域的科研与创新,现拥有19个研究中心,500多位研究人员。此次三位专家的访问有助于我校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在科研、学术交流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9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