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首届“江苏省高校学科课程教材系列论坛”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2017-11-17 来源:教务处 作者:阎燕 图片:

  近日,由中国高教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和江苏省高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江苏省高校学科课程教材系列论坛”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胡锋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还介绍了江苏省为了切实落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决策,助力“两聚一高”新实践,在全国率先启动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工程依托“四个专项”(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特聘教授计划、协同创新计划、品牌专业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



  江苏学科课程教材系列论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和江苏省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共同倡议的,旨在建设出一流质量的课程和教材,提高江苏省教育教学质量。


  中国高教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就“为什么创设江苏省高校课程教材报告论坛”、“如何打造江苏省高校课程教材报告论坛”做了详尽的阐述。


  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会议,他强调,深化课程教材改革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立德树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核心所在,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本质要求。课程教材是教育思想、教育目标和教育内容的主要载体,集中体现国家意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筹备会邀请了江苏省高校数学、物理、经管及创新创业四个专业领域相关专家出席,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并达成共识,首次论坛拟定为“江苏省创新创业课程教材报告论坛”,将于11月27-29日在镇江召开,由江苏大学承办。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4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