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交汇点】王珮瑜南京高校巡讲火爆 座位不够学生坐过道

2017-11-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著名京剧坤生王珮瑜带着她的“瑜乐京剧课”又来南京了。只不过,这次除了圈粉,她自己似乎也被南京大学生的热情和南京高校如此之大的阵仗给圈粉了。

自从在《朗读者》、《奇葩大会》《跨界歌王》等电视娱乐节目上频繁亮相后,看戏和不看戏的观众都知道了瑜老板。14日至16日,王珮瑜在南京高校巡讲三场《瑜乐京剧课》,人还未至,却已在高校学生中间掀起了不小的热潮,三场讲座也可谓是一票难求。

11月14日晚上五点,距离讲座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外已是熙熙攘攘挤满了前来参加王珮瑜《瑜乐京剧课》的同学,甚至还有特地从无锡等外地赶来的学生。大家迫不及待地一度瑜老板的风采。

15日晚的东大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更是热闹非凡,一千四百座的大剧场满满当当挤进了一千六百多号人,楼上楼下座无虚席不说,就连走廊过道上都摆满了板凳加座。王珮瑜从侧门入场时,全场唰的一下响起如雷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讲座开始之前,全体起立唱响了慷慨激昂的东南大学校歌。如此场景让王珮瑜不得不感叹:“在全国各地大学巡回讲座一百多场,从没见过这么大场面!今晚让我感觉非常振奋!”

讲座开始,王珮瑜端庄儒雅立于舞台中央,面色沉稳,目光深邃,不疾不徐地为大家介绍着京剧的起源和发展。她的语言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还不时配以亲身演示,向大学生们展示京剧的美和时尚。她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在浅尝辄止的念白和试唱后,总能博得全场的掌声雷动。穿插其中的现场互动环节更是令大家欢乐不已。当“厉害了我的哥”、“竟然还有这样的操作”、“皮皮虾我们走”这些网络热词出现在幻灯幕布上时,同学们都欢腾起来。

“瑜乐京剧课”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学生们都觉得意犹未尽,很不过瘾。大家纷纷发着弹幕表白瑜老板,“瑜老板太帅了”,“为瑜老板疯狂打国际长途电话”,“秒变小迷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waparticles/28/Jq31yFpQvzcvLJW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