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美国田纳西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11-1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11月7日,美国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校长Tim Cross等一行七人来访我校,旨在深化两校科研合作,进一步落实中美农作物生物学研究和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工作计划。代表团成员包括:田纳西大学农业研究所所长Bill Brown教授、生物系统与土壤科学系Joe Zhuang教授、植物科学系Vince Pantalone教授、Tarek Hewezi教授、Zongming Cheng教授和农业经济系Edward Yu教授。


  我校副校长胡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胡锋对Tim Cross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农业与生命科学是两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两校强强联手共建“中心”能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师生交流、加强科研合作,希望该“中心”成为两校甚至多个机构成员之间的跨学科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共同解决全球面临的农业发展挑战。胡锋还特别感谢Zongming Cheng教授为两校合作搭建桥梁、推动共建“中心”所做出的努力。Cross校长介绍了田纳西大学的国际科研合作情况,非常期待与南农大的全面合作,希望双方尽快匹配并拟定合作领域,在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农业技术推广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双方随后就“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包括: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建设中心网站、启动第一批科研合作项目、互派教师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创办《污染生态学》学术期刊、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和3+1+1学生交流项目等。我校农学院、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国际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据悉,2017年6月,田纳西大学和我校牵头创立的中美农作物生物学研究和教育中心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旨在整合两校和中美两国的植物科研力量和专业知识,促进中美两国和全世界有益的农业植物生物学的创新研究和教育培训和技术转移。田纳西大学、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以及国内代表共160人参加了第一届“中心”学术研讨会。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5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