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粹风骨 瑜度无双

京剧名家王珮瑜做客钟山讲堂挥洒京剧魅力

2017-11-15 来源:团 委 作者:聂欣 陈雨晴 摄影 李长钦 图片:

  11月14日晚,我校“钟山讲堂——与信仰对话|瑜乐京剧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南京农业大学学生会承办。本期钟山讲堂邀请到上海京剧院著名余派女演员王珮瑜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京剧体验。

 

  王珮瑜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京剧历史、流派渊源、唱念做表的特点与“诀窍”,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跟着王珮瑜老师学习说唱,体验京剧的丰富性与趣味性。




  在讲座中,王珮瑜将京剧的唱腔、念白和手势融入到日常的情景里,向同学们强调了京剧老少皆宜、贴近生活、节奏多变的特点。她就京剧与电影,这两个同样作为文化产业却又截然不同的文化形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阐释,描述了现代京剧的发展特点,展望了未来一段时间内京剧文化的发展前景。


  随后王珮瑜随机抽取了九位现场观众上台进行现场教学,她现场教授了同学们京剧的几个经典表情和京剧云手的要领,也就同学们的身段手势、曲调唱法进行了指导。让同学们真正的了解京剧、走进京剧。




  王珮瑜说:“校园讲座的意义在于未来。可能过五年、十年,当同学们走向社会成为主流人群和社会栋梁时,在学校期间接受的艺术熏陶,会转化为他们的生活选择,走进剧场的动力,或者对下一代的培养方式。”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9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