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7-11-14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宋华明,李二斌 图片:


  11月8-11日,由我校代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主办的2017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双一流’背景下农林院校的创新与发展”和“农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与农村人力资源开发”。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40多家会员单位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受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的委托,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主持了学术年会的预备会及开幕式,并做大会总结。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智慧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在大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吉林大学学部长杨振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智慧等8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年会还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高校的9名研究生作专题报告。南京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5位专家应邀给予点评。



  宋华明主持年会闭幕式。闭幕式上,各分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会议公布了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名单,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7篇。


  董维春在大会总结中指出,近年来,本一本二合并招生政策的出台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改革,使得传统农科院校生源面临极大的挑战,如何吸引优秀的生源,培养国家发展需要的农业人才,为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稳固的人才基础,需要深入的思考,并提出新形势下传统农学学科要向“新农科”转型,农科院校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赢得先机。他希望各个会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好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积极服务于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国家战略,进一步强化农科院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和担当。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9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