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办花生产业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

2017-11-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韩喜秋 图片:



  11月3日上午9点,2017年花生产业经济形势分析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11楼报告厅开幕,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陶书田处长、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王积军处长、花生产业体系机械研究室主任胡志超书记、江苏省农委作栽站王龙俊站长、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雪峰书记分别致辞。




  国家花生产业体系26个试验站的站长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分为大会报告和圆桌座谈会两个议程。


  上午10点开始进行大会报告,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王积军处长做了题为“提升我国花生产业竞争力的几点思考”的报告,阐述了花生产业在我国农业中的重要地位,剖析了我国花生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促进我国花生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农业部信息中心信息分析处李淞淋研究员做了 “2017年国内外花生市场走势回顾及后市展望” 的报告,她介绍了农业部油料全产业链分析预警团队,回顾了中国花生供需形势,对全球花生供需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花生后市展望及政策建议。花生产业体系机械研究室主任胡志超书记做了 “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技术研究进展” 的报告,对全量秸秆覆盖地免耕洁区播种技术的创新技术要点及科学价值进行了介绍。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俞春涛科长做了 “新形势下的江苏花生与特粮特经产业” 的报告,介绍了江苏花生产业的特色,探讨了江苏特粮特经产业发展趋势。



  圆桌座谈会于下午2点开始,首先,周曙东教授汇报了花生产业生产与市场动态监测报告,包括2017年中国花生产业生产形势,预测了中国2017年主产省花生面积与产量;花生油加工及食用需求情况;花生市场价格走势;花生国际贸易分析;花生生产要素投入情况分析,以及2017年中国花生产业相关政策。

  

  各位站长及团队成员对今年当地的花生产量、面积、单产等情况进行了核实,对自然灾害对当地花生产业的影响进行了介绍,同时,站长们还对花生问卷填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此外,站长们介绍了各地花生良种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并评价了该政策对农户种植积极性的影响。最后,参会人员对研讨会形式以及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1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