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消防安全演习筑起平安“防火墙”

2017-11-11 来源:农学院 作者:野蜂记者团 图片: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联合南京市消防支队、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在“11.9消防日”前夕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学校,共筑平安防火墙”消防安全教育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演习共分为三个环节:消防器材讲解、疏散演习和急救演示。





  11月8日下午四点,消防演习正式开始。由南京市消防支队派出的三辆消防车在指定地点就位,消防支队的队员们严阵以待。疏散演习一开始,现场升起滚滚浓烟,警报拉响几秒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南苑十三舍进行灭火。同学们掩住口鼻,有序逃生。全体同学在两分四十六秒内在安全地点集合完毕。疏散演习之后,校红会成员杨雪针对三位在“火灾”中负伤的“伤员”的不同受伤部位,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应对小腿骨折、前臂骨折和手掌受伤等突发情况,并对这些部位一一演示如何包扎。同学们听了她的讲解以后受益良多。参加了演习的赵亚南同学说道,“经过这次活动我才体会到消防官兵的辛苦,才真正明白消防演习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演习让同学们掌握了在紧急状态下该如何自防、自保、自救的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阅读次数:3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