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岗位需求增长一倍,薪资诱人

【南京日报】​“农业白领”正走俏

2017-11-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戴梅梅)  231家用人单位、16960个岗位,11月3日,江苏省农业类暨南京农业大学2018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农举行。记者发现,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农业类人才需求旺盛,整体薪资水平不低。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单位中有“世界500强”中化化肥、致力于生态农业全产业链运营的央企海亮集团、首家资本运作的宠物公司瑞鹏宠物,还有南京本地的苏食集团、巴布洛生态谷等。部分企业需求惊人,比如新希望、大北农业等,招聘规模动辄在1000人以上。

“随着农业结构调整,涉农企业向集团化、规模化发展,农业人才也从单纯的技术人才向农产品加工、农业经营和管理、销售服务等全产业链环节扩展。”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说,根据统计,尽管今年来校招聘的企业只多了20家,但需求岗位数却增长了近一倍,但涉农毕业生数保持稳定,导致涉农岗位一才难求。尤其是动物医学等热门专业,岗位与毕业生比例接近20:1。 

不少涉农企业的管理类岗位,都希望能够招到农业类专业的学生。巴布洛生态谷的子公司江苏云厨一站新零售有限公司今年需要招聘200多人,包括食品、园艺、动物科学各个岗位。“公司正在快速扩展,一个月新开14家门店,因此招聘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公司招聘负责人司琳媛说,如今公司的业务“从农田到餐桌”,有基础农学知识的人才也可以从事营销、策划、管理等相关的工作,成为“农业白领”。 

“现在的农业更面向市场和社会,服务不像以前只需提高地产,而是要面向市民的家里,企业由以前的生产型向更加多层次的市场型突破。”江苏沿海地区农科所相关招聘人员说。

本科3000—5000元、研究生6000—8000元,这是不少涉农企业开出的薪水,有的研究生月薪甚至过万。部分企业还给出了明确的上升轨迹。一家宠物医疗集团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医生助理到配药化验员、住院医生、医生直至主治医生,大概只需要2年。“合适的岗位还是挺多的。”南农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张晨智告诉记者,一上午他投了四五份简历,工资都不太低,主要看企业的发展前景。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