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338名新党员党旗下受训

2017-11-06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校党校 图片:

 

11月4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第二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盛邦跃,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及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上,来自卫岗校区各学院的338名新发展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黄钟大吕,字字铿锵,宣示了338名新发展学生党员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许承保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机会,不要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使自己成为卓越的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植物保护学院高雅和动物医学院李林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党员发言。

  


盛邦跃代表学校党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全体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他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全体新党员同学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让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盛邦跃在大会上向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三要锤炼高尚品格,不断提升自身道德境界;四要勇于创新创业,大力弘扬开拓进取精神。他希望在座的新党员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成为“南农梦”“中国梦”的筑梦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盛邦跃为新党员们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主题出发,通过21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对“进入新时代,社会新矛盾,历史新使命,理论新思想,奋斗新征程,强军新目标,党建新要求”等命题进行了阐述,为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养料。政治学院朱娅副教授为新党员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战略、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她通过翔实的数据和视听资料,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在新时代我国“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重要意义。

  


按照培训计划,本期学员们还将集中观看纪录片《榜样》,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围绕培训情况开展专题讨论和小组交流汇报等。在线下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学员们还将利用校党校新开发的“南京农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

  

另悉,校党校在不断完善入党教育培养体系基础上,联合第三方技术团队,结合学校实际,共同研发“南京农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按照分层分类培育理念,根据发展党员过程中不同环节的师生特点精心设计,为入党启蒙、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四个阶段搭建更加完善的全程化育人平台。在线学习平台构建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实现了线上课程学习和线下实践教育紧密结合,前台教学信息和后台监控数据互融互通,进一步增强党课教学的吸引力,不断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同时让学员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切实保障学员的教育培养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3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