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大九三学社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组织义诊活动

2017-11-06 来源: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作者: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图片:


  秋天,主楼、中央路、桃李廊,校园里每一处都是风景。十一月四日,星期六,在牌坊北侧的小广场里,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为纪念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发挥九三的人才优势,开展了针对社区居民与国际留学生的中医药义诊活动,吸引了多名师生员工、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留学生以及退休的年迈教职工纷纷前来测量血压、咨询医生,也形成一道独特的校园风景。

 

  义诊活动的组织者是九三副主委沈波、二支社支委汤颖梅、肖慎华、韩李美萱。九三学社的社员校医院冯瑞芳副主任医师、文秀兰主管护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了义诊活动。校医院石晓蓉院长也亲临义诊现场指导工作,维持秩序。袁惠英副主任中医师作为九三学社的家属,作为中医专家前来帮忙。



  原计划上午十时开始义诊,大家九时就来到了现场。义诊过程中,冯主任耐心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服药、治疗等问题。袁主任对前来问诊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耐心地用英语答疑解惑,同时向外国留学生宣传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并用中药为留学生们服务,解决了留学生的皮肤丘疹问题,受到留学生的赞扬。该活动既服务了留学生,也弘扬了祖国传统中医文化,让外国留学生了解到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一举两得!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位年迈的老教师因行动不便不方便去校医院,也前来问诊,医生们为他延长了活动时间,活动持续到中午十二时,医生们也不辞辛劳,毫无怨言。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