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江苏网】江苏“农”字号毕业生“找婆家” 全才专才更吃香

2017-11-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招聘会现场。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天颖)校园招聘并未因临近年终而止步。今天上午,江苏省农业类暨南京农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20余家单位携千余岗位求贤若渴,抛出橄榄枝广发英雄帖,省内多家涉农专业毕业生信心满满“找婆家”。

云厨一站新零售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鲜零售为主的公司,生产养殖基地、智能化中央厨房、自主研发团队、冷链物流配送系统以及直营门店,形成了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司琳媛在和记者交谈时表示,公司涉及的主要是种植养殖、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品控包括后期物流系统的冷链配送和最终门店销售,信息化管理等和南农都非常匹配。“公司此次带来了100多名额,更多面向的是专业型、农业型人才。”司琳媛表示,就她所在的品控团队而言,从建设伊始到后期逐步壮大成团队,平台越大机会越多。

中化化肥江苏分公司是央企的下属单位,负责人李震兴在和记者交谈时坦言,公司对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视,每年也都会到各类农业院校招聘。今年招聘的主要是农技服务以及化肥营销工作方面的人才。而对于央企的招人“套路”,李震兴表示,公司会更看中性格踏实且善于沟通的专业人才。“在实际工作中,团队合作意识较强的毕业生,会更受用人单位青睐。”

全产业链发展、全面专业型人才,对于农业的发展模式以及涉农企业招聘喜好,在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看来,也有一定轨迹可寻。“农业越来越受关注,优胜劣汰的趋势也越来越强,集约化和规模化决定了涉农企业的发展。”她表示,从养殖到屠宰再到加工以及成品上市,这样类似于全产业链的一条龙有效保证了成品的可控性。而对于这样一个深加工的全产业来说,企业附加值也会增加。在他看来,农业发展路径必定是集约化、规模化、高水平化的发展趋势。所以对于高水平农业企业来说,对全才专才的渴望也不足为奇。对一个企业来说,以前可能只需要精通饲料或者养殖专业的,如今在全产业链内就业可供选择的余地也逐渐增多。企业在需要农业方向人才之余,管理类、食品类、行政金融类等系列人才,都有不同程度涉足。

原文链接:http://news.jschina.com.cn/focus/201711/t20171103_1165600.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