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陵晚报】南农双选会 谈招聘时,用人单位和学生都在谈些什么?

2017-11-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11月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在学校体育中心举行了农业类毕业生双选会,两百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双选会,囊括农业、生物、金融等多个行业。在应聘的时候,学生都看重哪些方面?用人单位又有哪些要求?记者进行了一番采访。

学生:月薪预期要5000 看重发展前景

记者采访了数位参加双选会的学生,他们都表示,工资和发展前景是他们在求职时首要考虑的,如果觉得单位比较有前景,或者可以快速上升,他们就会考虑应聘。而工资方面,记者采访到的学生基本都期待能有5000元左右的月薪,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如果单位包食宿的话,她觉得工资低一些也可以接受。

单位的所在地也是大多数学生需要考虑的标准之一,记者从采访到的学生处了解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以及江浙沪地区,相对而言更受欢迎。也有学生会把离家远近作为标准,一位家在扬州的女生告诉记者,她希望就职单位能在扬州周边城市,不会考虑离开江苏省就职。

此外,单位是否是国企、岗位是否专业对口,或是符合自己的兴趣,也是部分学生在应聘时会考虑的问题。

用人单位:务实的学生更受欢迎

在双选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用人单位的面试官。有几家的面试官告诉记者,在招人时,学生是否是单位所在地的本地人,也是他们会考虑的问题之一。一家南京的面试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特别的倾向性,但是本地的学生,相对而言更容易留住,外地学生的压力通常会大一些,容易跳槽。

不过有另一位面试官给出了相反的看法,一位来自外地,目前在南京就职的面试官告诉记者,外地学生留在本地工作,确实会面临比本地生更大的压力,但这种压力和紧迫感,往往会促使他们更加努力,所以是否是本地学生,并不影响面试的结果。

关于薪资的问题,面试官认为,行业不同,工资的高低也有所差距,所以没法评价学生的要求是否恰当。如果是IT、金融行业的学生,7000以上的工资也很正常,学生要求高薪,可能也是对自己专业技能自信的表现。

在采访中,几位面试官告诉记者,学生对行业的敏感性,和是否具有务实的态度,是面试的加分项。一家新媒体公司的面试官表示,由于自家单位的行业原因,他非常注重考查学生对行业、内容的敏感性。此外,多位面试官表示,学生在面试时,往往喜欢说些大话,描绘一幅非常宏大的规划,其实面试官一眼就能看穿,并会留下“不踏实”的印象。学生在面试时,更应该表现得“务实”一些。

紫金山记者 江勤缘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