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新闻】农业类2018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2017-11-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今天上午,江苏省农业类暨南京农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该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231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了16960个用人需求,其中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等新型农业企业成用人大户。

截至上午11点,共有3028名学生进场求职,求职人数与岗位需求比为1:5.6,大学生普遍反映求职压力不大。南京农业大学的王同学表示,“招聘的公司很多,感觉还是非常充满信心的。”学生们表示,参与招聘的企业不仅有大型国企,也有上市公司,给了他们多种选择,“投了立华牧业、正大集团、伊立牧业,还有大北农。/感觉压力大吗?/我们这个专业动物科学比较冷门,工作还算比较好找。

记者了解到,随着现代农业、生态农业、旅游农业的兴起,不少新型农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都在百人以上。江苏永鸿巴布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人事经理宁德伟表示,“企业现成需要把基础种植向科学种植转移,所以需要大量的农学类的人才,我们也会组织学生老师去我们基地参观,争取把南农的一些新的品种引进到我们集团里面去。”

为了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人才,一些用人单位还为学生制定了相应的职业发展通道,推出食宿全免、本科起薪四千——六千等优惠待遇吸引人才。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 荀荣表示,“我们在15年之前是研究如何种好菜,现在研究的主要是如何卖好菜。今天为什么我们招这么多员工,将来我们的一个成果要转化,在全国要建立很多大型的种植园区、专业化的种植园区,所以要全方位的人才。”

随着绿色中国、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国家对农业类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农业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计划于2018年至2020年,在全国组织培训农产品加工业、农村创业创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100万人次。南京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吕一雷表示,“随着我们高素质的农业院校的学生从事农业生产或者发展当中去,我们整个农业行业人才的层次会越来越高,那我们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快,所以我们感觉新的一轮农业企业的春天到了。”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71103/160800.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