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2017-11-03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学生办 图片:

11月1日上午,2017年“正大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张万刚教授指导,本科生陈滢、矫宏琳、吴紫薇、杜逸聪、唐菡颀、邵靖萱等设计的肉制品产品“牛皮糖不疲”荣获大赛一等奖,由食品科技学院王鹏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韩烁、黄倩颖、孙惠悦、曹万茹、章晓晴、吕陨圣等设计的乳制品产品“怦然心动”荣获大赛二等奖。


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冯忠武,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王喆,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名誉会长、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等领导应邀出席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历年来十分注重第二课堂对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今年5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面向全院学生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邀请多位专家教授进行产品工艺指导,提供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小工厂、教学实验中心等专门场所进行产品技术研发,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科技含量和工艺可行性,最终在全国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的一项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赛事。该赛事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福州大学、贵州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57所高校学生团队申报的130余件作品参赛。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12件,优胜奖作品10件。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6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