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举办2017重阳节茶话会

2017-11-02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刘丹 图片:

    10月27日下午,园艺学院第五届“九九重阳 共话健康”退休教师茶话会于生科楼B4011精艺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陈劲枫、院长吴巨友、党委副书记韩键、院长助理刘丹、辅导员鲁月以及学院退休教师、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劲枫主持。


    陈劲枫代表学院向与会退休教师送上了节日祝福,祝福全院退休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吴巨友简要汇报了学院2017年几项重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


    风景园林专业教师王欣歆围绕“健康”主题,为大家做了园艺疗法讲座。园艺疗法(Horticultural Therapy)简单的定义就是利用园艺来治疗。美国越来越多的卫生医疗机构,从医院到老年护理院再到精神病院等,都在青睐“园艺疗法”,用园艺活动来作为治疗病人的一种手段。王老师从园林植物、景观、自然环境与人们健康的关系出发,系统的讲述了“园艺疗法”对改善情绪,减轻疼痛、提高失眠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茶话会上,我院学生送上了晚辈的祝福。六人朗诵《你的祖先名叫炎黄》声情并茂、铿锵有力,赢得了满堂的喝彩;小品《您还别不信》以幽默的口吻阐述了诚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歌颂了南京农业大学诚朴勤仁的传统优良美德,表演者动作传神到位,表情生动形象,为茶话会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歌曲对唱串烧、独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掌声不断;最后压轴独舞《桔梗谣》,一颦一笑被舞者演绎得唯美动人,曼妙舞姿使人眼前一亮。


    茶话会上,退休教师王德芳有感于学院领导的关心照顾和同学们的热情祝福,即兴表演诗了朗诵。她用朴实而自然的语调诉说着其中所包含的深情,其中在给青年人的朗诵《当我老了》中追忆曾经,劝青年人要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句句扣人心弦。献给老同志们《夕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不仅表达出了对享受生活感悟,更展现了老同志们铮铮傲骨,无惧“夕阳日落”的豪情,引起了与会老师共鸣,掌声经久不息。


    “九九重阳 共话健康”是园艺学院党委举办的重阳节经典活动,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年,每一年都是以“健康”为主题,围绕学院园艺、园林、中药、茶学、风景园林等专业,通过与退休教师话健康,学生歌舞送祝福等形式,学院领导与全院退休教师其乐融融共度佳节。


审核:

校对:

编辑:实习编辑

阅读次数:2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