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承办2017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年会

参会人数为历年最多

2017-10-3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农业部农业环境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图片:

    2017年10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微生物学会2017年年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微生物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和农业部农业环境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承办。共有来自江苏省30多个科研单位共35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年会。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和我校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历程。江苏省科协学术部张蕾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秘书长卢春教授主持本次大会的开幕式,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袁生教授致大会开幕辞。


    

    本次大会收集和编录了《2017年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论文摘要集》,其中包括5篇大会报告、39个分会报告及133篇论文摘要。我校范红结教授和南京大学刘常宏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兽医微生物、工业微生物和肠道微生物等微生物研究领域做了精彩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围绕基础工业、农业环境微生物和兽医、医学微生物两个主题设置分会报告,来自30多个科研单位39位研究人员代表分别就微生物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分会报告,参会代表交流热烈。经过一天的报告和交流,共评选出16位优秀报告人。


    据悉,本次会议参会人数达历次微生物年会的最大规模,促进了广大从事微生物研究的工作者的交流与学习,对提高江苏省微生物学界的学术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4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