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学子在江苏省科协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2017-10-26 来源:工学院 作者:纪玲玲 图片:

  10月10-15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盐城市人民政府、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各设区市科协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同时在溧水、无锡、盐城、赣榆举办。工学院作为能源研究会南农分会,推荐的项目“重金属离子检测仪”(指导教师:李坤权)和“MOON-自闭症儿童家庭干预助手”(指导教师:张鸣)代表省能源研究会参赛,并成功进入现场路演总决赛,分获能源与材料领域创新组二等奖和现代服务领域创新组三等奖。



  “重金属离子检测仪”项目利用生物质液化重组技术,通过将农林废弃生物质材料进行一系列的液化以及氨基改性,最终制成具有优异选择性吸附性能的生物质改性基石墨烯介孔碳材料,将其修饰于电极之上,得到对环境中痕量重金属具有高识性能的电化学传感器。“MOON-自闭症儿童家庭干预助手”项目将互联网技术与ABA行为分析法以及自闭症儿童家庭干预相结合,通过资源整合等模式,拟建立一款使用方便、训练系统、信息丰富的辅助自闭症儿童家长在家庭中对孩子进行干预、教育的APP。


  据统计,全省共有3770个项目参加初赛。经评选,共推荐880余项参加省科协决赛选拨。大赛组委会在此基础上组织评审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五大赛区共评选出200个项目参与现场路演总决赛,评选出120个获奖项目(每个领域创新类、创业类各10个,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3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