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报】南京农大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在南京举行

2017-10-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10月24—25日,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在该校举行。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广禄)10月24—25日,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在该校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陈新斌等出席开幕式。来自9个国家15所高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在4个阶段的主题演讲中围绕公共卫生、健康养殖等话题展开研讨交流。

董维春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一贯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和研究生国际视野的培养,而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是一次研究生深入交流的国际盛会,对提高研究生国际视野、促进和加强国外内高水平农业高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友谊互动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研究生通过这次会议的平台加深了解,建立友谊,交流思想,开展合作,共同为人类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新斌表示,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当具备知识积累、技术积累、信息交流与合作等三个方面的基本素养,本次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聚焦新技术展开国际性研讨与研究,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国外学生代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佩罗·塞劳(Perot Saelao)表达了对农业发展的思考和对此次会议的期盼,也为自己能够作为学生代表深感荣幸。国内学生代表、南京农业大学马可表达了作为一名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的由衷自豪,并对来参会的国外学生表示真诚的欢迎。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等单位协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等承办,会议主题是“健康养殖与公共卫生”,包含“公共卫生”和“健康养殖”两个主要议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德国汉诺威兽医学院、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东京农工大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中国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5所国内外高校的41名研究生作主题报告,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了点评。大会评委将根据论文质量和学生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并对表现优异者给予表彰。

来自9个国家15所高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原文链接:http://www.cssn.cn/gd/gd_rwhd/gd_zxjl_1650/201710/t20171025_3681233.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