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代表团出访欧洲高校

2017-10-23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光 图片:

9月24至30日,我校副校长董维春教授率团访问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和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此次访问旨在深化和巩固我校与欧洲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交流。


访问瓦赫宁根大学期间,该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Arnold Bregt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希望继续深化两校交流,拓展合作形式,共同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董维春表示,瓦赫宁根大学是世界农业教育和科研的领头羊,上世纪八十年代两校即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拓展两校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会见中,双方围绕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教育质量保障、涉农专业招生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就本科生、直博生短期访学,邀请瓦大博士生参加我校研究生国际论坛等事宜进行了具体协商。瓦赫宁根大学国际处主任Huub Löffler、项目经理Paul Geurts参加会见。代表团还参观了瓦赫宁根大学的教学和科研设施。




访问雷丁大学期间,该校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Vincenzo Raimo会见了代表团一行。Raimo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能够加强与南农大的合作。董维春表示双方的合作已有一定的基础,未来应继续深化双方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代表团还访问了该校农学院和亨利商学院。




访问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期间,东亚科学史图书馆馆长John Moffett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李约瑟研究所的发展历史、运行模式、研究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董维春回顾了我校前身中央大学农学院和金陵大学农学院的学者与李约瑟博士的交往与合作,希望加强我校相关学科及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与李约瑟研究所的合作。




教务处处长张炜、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农学院副院长黄骥、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刘晓光随同访问。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6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