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继承优良办学传统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学校纪念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农业专修科成立100周年

2017-10-23 来源:教务处 作者:宋菲 图片:

10月20日上午,为隆重庆祝我校建校115周年,纪念我校前身之一的原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农业专修科成立100周年,教务处、研究生院、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联合主办报告会,邀请我校副校长董维春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Moffett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教授、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耿有权教授作专题报告。南京林业大学和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主持。


    

刘营军在致辞中指出,1917年6月,原中央大学前身之一的南京高等师范学校设立了农业专修科,后发展成为中央大学农学院,并与金陵大学农学院一起,奠定了南京农业大学雄厚的师资和学科基础。在学校115周年校庆之际,纪念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农业专修科100周年,意义深远。


报告会上,徐忠锋结合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提出“夯实立德树人中心地位、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三大举措。Moffett博士回顾了李约瑟博士的生平,及其在农业科技史方面与中国的合作研究,并介绍了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开展科技史研究的现状。耿有权从实证研究的角度报告了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农业专修科及该学科的发展,介绍了国立东南大学校长郭秉文的主要办学思想。董维春重点回顾了中央大学农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13任院长及曾在农学院学习或任教的30位院士,分析了中大农学院创办的六大学会及其对农业教育的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大农学院璀璨的办学成果。

 

    

报告会后,董维春代表学校向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和东南大学赠送了《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7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