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生科·动科·草业举办第十一届运动会

2017-10-2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王晓月 唐璜 图片: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10月22日早8点半,第十一届生科·动科·草业运动会在操场拉开帷幕。


    开幕式中,16级和17级各班同学们在三院院旗的带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喊着班级口号步入运动场,用个性十足的舞蹈展现着青春的活力。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最后,由草业院党委副书记高务龙宣布本届运动会的比赛环节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分田赛和径赛两大类。

奔跑·超越自我


    率先进行的是100米、200米的比赛。由于短程赛跑路程短,时间快,场上形势瞬息万变,所以十分考验选手们的爆发力、速度以及心理素质。生科162班的周旺在男子100米预赛阶段表现出色,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他更是在起跑失误的情况下,以后期加速,接连超越多位对手。最终周旺夺得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亚军。女子短跑更是不输风采,命基161班的杨晨滟成功夺得女子100米季军,来自生技171班的顾雨杉和命基162班的彭璇也分别拿下了女子200米的第二、三名。




    中长跑比赛中,生科健儿也有十分亮眼的表现。女子的400米争夺全然由生科院女子健将们主导,命基161杨晨滟、命基162杨雪梅、生技171胡琪三位同学从一开始就在各自小组领跑,整个过程中从未丢掉头名,最终包揽前三名,生科172彭越也获得男子400米的第二名。在男子3000米决赛中,来自生技171的白热组脚下生风,轻松摘得桂冠,来自生技172的谢力潘木获得女子3000米季军。




跳跃·放飞自我


    田赛赛场也十分火热,跳高、跳远、三级跳生科健儿们当仁不让,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生科171李晨、命基172袁玮乐、生技172张豫清强势包揽男子跳高前三名,理基171张靖艾获得女子跳高第一名和跳远第三名。命基161班谢怡峰获得男子三级跳第三名。




投掷·释放自我


    铅球比赛是田赛中的另一大看点,投掷铅球需要运动员们力量与技巧的结合,一投一掷中寄托着健儿们的希望。




    来自理基161的胡勇和理基171的代翔宇分别斩获男子铅球第一二名。而命基162班的黄仲煜将女子铅球第二名收入囊中,为本次运动会画上了句号。


    在全体运动员的奋力拼搏下,第十一届生科·动科·草业运动会于当天下午1点半圆满结束。生科健儿们再次向大家展示了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生科院定能不断追求卓越,将生科精神发扬到底。


审核:

校对:

编辑:实习编辑

阅读次数:8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