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获全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2017-10-19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学生办 图片:

日前,第二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南工劝业杯”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韩永斌教授、陶阳老师指导的“膜豆奇缘”和李伟副教授指导的“醋酱”两件申报作品,分别获大赛特等奖和二等奖。




决赛中,我校学子凭借成熟的创新项目和独特的作品展示,获得评委们高度认可。其中,由冯语嫣、李文城、吴伟杰、董薇等同学自主设计的项目“膜豆奇缘”,富有创意地用大豆残渣为原料,加以食用胶的作用制成可溶解食用的食品包装袋,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并获大赛特等奖。该项目曾荣获第15届“智海杯”南京农业大学明日工程师赛事特等奖,此后经过不断地优化实验方案,提高产品的柔韧性和实用性,并积极申报国家发明专利,最终在江苏省赛中获得佳绩。由单嘉琪、王米其等同学设计的“醋酱”项目,采用蓝莓酒渣作酱,加以醋酸发酵调配而成,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第二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南工劝业杯”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原先拥有逾5000参赛师生规模的南京市高校学生食品科技论坛基础上发展起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省大学生的重要创新创业赛事。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7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