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第七届农业与生命科学五年制直博生学术论坛

2017-10-16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郭晓鹏 图片:


    

  日前,第七届农业与生命科学五年制直博生学术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论坛,评审专家组由张红生、高学文、邹建文、沈文飚、钱莺娟5位教授组成,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培养处处长张阿英,研究生教育管理者、全体直博生及部分博士生等16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侯喜林主持。


  董维春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以“学徒誓言和知识管理”为主题,做了关于科学道德与标准的精彩报告。他着重从“什么是学徒誓言”、“学徒誓言的道德责任”到“博士教育的审视”等几个方面,从研究生院管理者、教育管理研究者等角度讲述了博士培养;最后,他希望博士生们博学、博闻、博爱。



  论坛全天分四场进行,分别由沈文飚、高学文、邹建文、钱莺娟主持。会议采取全英文的交流方式,农学、植保、资环、动科、动医、食品、生科、草业的18位直博生和17位其他在读博士生对自己博士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等做了详细介绍。专家评委认真听取了介绍,并为直博生开展后期研究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红生代表专家评委做总结发言。他总体评价了我校直博生及其他在校博士生们在科学研究和英文表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博士生的学术报告写作提出建议。他希望博士生要热爱科研,培养兴趣,养成良好的习惯。


  专家组评选出了本次直博生论坛的5名一等奖(陈欢、阮哲璞、陈汉、丁园、赵雪)和11名二等奖(连雪、靳鹏宇、刘喜、张冕群、贾敏、王汝琴、盛涛、刘秀丽、郭泰、王浩南、明鑫)。研究生院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遴选直博生及其他优秀在读博士生组团赴境外高水平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7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