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7年“正大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7-10-16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束浩渊 王霞 吴中元 摄影:阮圣玥 王 悦 图片:

  10月15日上午,2017年“正大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在我校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姜波、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研究员、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长徐幸莲教授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揭幕。


开幕式会场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赛鎏金台

  本届赛事以“智慧畜产∙创享未来”为主题,从筹备至今历时近一年时间。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福州大学、贵州大学等57所高校报名参赛。经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教授书面评审,遴选产生肉制品加工、蛋制品加工和乳制品加工三个方向共3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由评委现场观摩参赛作品实物展示,通过评委提问、选手作答等形式进行现场评分。第二个环节,评委和参赛选手在教学楼举行秘密答辩会,由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此次大赛获奖高校和师生团队将获得由正大集团提供的总额逾10万奖金。大赛评审结果将在11月1日中国畜产品加工科技大会上公布并颁奖。




现场评审


  据悉,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的一项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赛事。该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鼓励在校大学生利用高校教学科研资源条件,开展畜禽产品加工研究,开发具有营养与健康价值的新型食品,为我国畜禽产品加工产业快速发展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和领军人才。

审核:

校对:

编辑:吴中元

阅读次数:20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