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组织2017年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

2017-10-16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季为 陈婧朗 图片:

 10月14日上午,园艺学院2017年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暨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于教学楼C201举行。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李长钦、校组织部老师史文韬、园艺学院辅导员鲁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换届大会、团学骨干培训启动仪式和团学骨干培训大会三个阶段,团委学生会干部及2016、2017级各班班委参与本次活动。大会由鲁月主持。


 首先进行的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李辉发言。他回顾了第十五届学生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接着,史文韬宣读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名单并颁发聘书,李辉和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张祥阳进行交接仪式。

 

大会第二阶段,鲁月宣读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名单。张祥阳代表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向大家做出工作设想和决心。其后,学生会团委副书记郑琨鹏介绍了团学骨干培训活动安排。


会议第三阶段为团学骨干培训大会。李长钦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大家讲解如何保持班级和团队有序发展、如何做好团支部建设。以“华山论剑”作喻,从“武功秘籍”、“掌门”和“清规戒律”三个方面出发,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寻找核心竞争力、增强团学骨干人格魅力、制定团队规章制度。他指出在团队建设过程中,要重奖轻惩,寻求使组织长久发展的保障。他强调,学生干部在服务过程中,要从对方角度出发,使其在奉献的同时,得到应有的关怀,要有“智”,要认真对待学习与工作,对自己和团队负责,最后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赢得满堂掌声。


随后,史文韬以自身经历,从感性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述了“我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的话题,告诫大家要有集体意识、奉献意识和榜样意识,以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要有协作意识与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勉励自己认真负责地完成任务;要有人本意识、细节意识和大局意识,以鞭策自己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大局。


最后,五个团学骨干的小组代表分别向大家展示小组论题讨论成果。


下午2点,园艺学院团学骨干素质拓展于逸夫楼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全面拓展素质和能力。


至此,园艺学院2017年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暨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落幕。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3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