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杨富裕、孟林为草业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7-10-12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刘信宝 班宏 图片:

  10月10日上午, 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孟林研究员应草业学院邀请来访交流并作报告。草业学院杨志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杨富裕教授报告主题为草业发展新形势及十大草产业概述。他从国家政策导向、草牧业发展、生态建设需要等方面就草业发展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增强了大家对草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认为草业发展不是孤立的,草产业与相关产业的结合发展至关重要。他还从产业发展角度将草产业划分为饲用草、食用草、绿肥草等10大草产业,阐述了各个草产业与其它产业的相关性和发展的潜力。


杨富裕教授作报告


  孟林研究员报告主题为林草复合模式研究与展望。他阐述了林草复合模式的科学意义;总结了“果园生草观光采摘模式”、“林间种草养鸡模式”、“林间种草养羊模式”等6种生产中利用较为广泛的林草复合模式类型,并用具体的利用实例进行了分析讲解;最后提出了林草复合模式的展望。


孟林研究员作报告


  两位专家的报告为研究生就业开阔了思路,也让与会的年轻老师受益匪浅。


  会后,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等陪同杨富裕和孟林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杨富裕, 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畜牧组召集人、CAU-AFBI中英牧草与食草动物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农业部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草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草学会能源草类专业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家能源局第一届行业非粮生物质原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


  孟林,就职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现任北京草业与环境研究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草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华夏草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监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草学会牧草育种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