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广西“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7-10-12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陈林海 图片:

  10月10日上午,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百余名来自广西的女性青年农场主、农业生产合作社、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广西妇联副主席岑宛玙、广西农业厅科教处处长陈明伟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友生主持


  董维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来,中央1号文件越来越关注三农问题,各地政府积极通过各类培育政策将传统农民转变为新型职业农民,让一批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新时代农场主从事农业生产和经营。同时,农业部门也通过科技创新来不断推广新品种、新方法、新模式的广泛应用,推动现代农业的巨大进步。他还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广西妇联和农业厅的要求,合理设置课程体系,选聘优秀师资,并提供高质服务来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最后,他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和联系,携手共赢发展。


  岑宛玙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跨省培训体现了广西自治区政府对培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为广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她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员能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研修,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三是要求学员强化社会责任感,成为广大妇女共同富裕和同步小康的领头人。陈明伟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育的背景情况,并对学员参训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为了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现代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与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联合在全国选择了4个省份作为现代女性青年农场主培育的试点。广西壮族自治区作为4个试点省份之一,从今年起,开展了为期3年的广西“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行动,旨在培养优秀女性现代青年农场主,激发带动农村女性青年创造活力,提高创业创新能力,为现代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经过严格遴选,首期100名培养学员将在南京农业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阶段性培训。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