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博爱青春”点燃青春校园

江苏高校红十字会暑期志愿服务总结活动在南农举办

2017-10-12 来源:团 委 作者:聂欣 图片:

  10月10-11日,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红十字分会的志愿者身着红装齐聚我校。暑假期间,他们奔赴各地参与急救培训、义诊咨询,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预防艾滋病宣教。他们的服务对象中有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也有麻风病康复者、残障人员、服刑人员子女。在南农,他们通过项目总结的形式讲述了青年志愿者参与的那些关于爱与希望的故事。


  此次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总结活动是由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原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盛放,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蒋小平,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各设区市红十字会分管学校红十字工作的负责人,以及项目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志愿者带领下,与会参观了各校“博爱青春”项目的活动展台。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首先致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盛放、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分别讲话。


  

  随后,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宣布优秀项目获奖名单。活动共评选出10项优秀项目和1项最具网络人气奖。我校荣获2017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奖。何权等嘉宾为获奖项目颁奖。


 


  据悉,“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已连续开展7年,依托全省高校红十字会,以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围绕“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团队利用14天时间,在南京市博爱勤善残疾人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的形式照顾学员,逐渐消除隔阂,拉近距离。组织包含文体活动、急救培训、爱心义卖、义工体验等形式活动,增进学员与社会的接触交流,帮助他们发挥自身价值,体验被需要和被肯定的快乐。活动累计受益人次达200余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2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