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草业学院举办草业科学专业建设专家报告会

2017-09-29 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班宏 高务龙 图片:

    928日上午,草业学院在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召开了“草业科学专业建设工作专家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生命科学学院强胜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教授就专业建设有关工作做报告。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邵涛教授以及学院的青年老师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高务龙主持了会议。

强胜教授和林光华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成长经历、开展课程建设、网络教学资源建设与教学改革、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打造专业特色教材、教学改革与研究等内容与与会人员做了交流。

强胜教授指出,作为一名教师,教学工作就是饭碗,必须要认真对待;只有对所讲授课程的知识深入了解、融会贯通,才能在讲课时举重若轻、保证质量。在谈到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时,他强调,用做科研的方法与思路做教学,一样能出研究成果,教学工作的精通会促进科研工作的发展,真正是教学相长的过程。

林光华教授介绍了经管学院在专业建设中的教材建设经验,他说,专业大类的课程,要体现国际化、参照国际标准,这样才能让专业建设站在国际一流的高起点上;专业核心与特色课程,则需要从品牌专业的制高点视角出发,做出专业特色教材,实施精品化战略。林教授强调,做教材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必须要有优秀的老师牵头,合理的组织建设班底,足够的投入支持,扎实地推进工作,才能达成既定目标。他还指出,当前教材建设工作中,知识传授层面的教材相对容易建设,但是促进学生研究能力、思辩能力提升的教材建设面临不少困难,他同时分享了经管学院的一些有价值的做法,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认可。

报告会上,强胜林光华还详细解答了与会老师们的提问,双方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据悉,草业科学专业获得了学校十三五品牌专业建设的立项支持。为能够按计划完成草业科学专业建设各项任务,便于全院教师对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有更深入的理解,学院专门安排了此次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