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获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铜奖

2017-09-28 来源:团 委 作者:谢涵 图片:

 9月22日至24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无锡举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无锡市市长汪泉出席了活动。我校“记忆拼图·幸福守望”——失智老人生命故事书制作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


  “记忆拼图·幸福守望”——失智老人生命故事书制作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团队依托学科优势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自2017年3月年开展至今,团队成员将专业学习中的“叙事疗法”,与失智症非药物干预中的“回忆疗法”相结合,利用专业的访谈提纲与访谈技巧,为失智老人开展个案访谈服务搜集相关资料,为其编写一份属于自己的生命故事书。项目通过完成20户试点家庭的生命故事书的制作及宣传,希望探索出一套制作生命故事书的专业化流程体系,为更多的失智老人服务。大赛评委充分肯定了项目的专业性及积极影响,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团队运作进行了指导。




  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是目前省内面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等社会各界组织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并进行评比的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的权威赛事。本届志交会以“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为主题,通过宣传展示、项目对接、交流体验等形式展现当前志愿服务新动态,搭建志愿服务的提供方、需求方、支持方、参与方交流对接平台,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