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7全球健康与食品安全研讨会在南农召开

2017-09-2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高明 图片:

    9月18-20日,“2017全球健康与食品安全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为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全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年度会议,分为工作会议和学术研讨两个部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名誉院长、美国西部食品安全研究中心(WIFSS)副主任Bennie Osburn教授率团一行8人来我校参加研讨会,瓦赫宁根大学动物医学专家首次受邀参会。




  9月18日上午,副校长胡锋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胡锋回顾了两校全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自2014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的合作成果,希望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加深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和互动,为今后拓展高水平科研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的教授代表,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期间,双方专家教授分为五组,围绕流行病学、动物遗传育种、抗生素耐药性、牧草和土壤科学、重金属毒理等方向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我校三个相关学院的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了学术交流。

 

  20日上午,参会代表在金陵研究院二楼召开总结会,一一汇报分组交流情况。汇报情况显示,两校参会专家的研究方向较为契合,双方均有共同的关注点,具有开展科研合作的良好前景。双方商定将从博士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进修、全英文课程建设、共同申报科研基金等方面做起,不断深化实质性学术合作,为今后全面提升学术交流水平、拓展合作领域打好基础。


  全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工作会议上,双方讨论了联合中心2017-18年工作计划,深入商讨了开展合作科研及产学研合作、启动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拓展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等相关议题。工作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集和组织,动物医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表在会议上作了工作交流。




  研讨会期间,Bennie Osburn教授等三位UCDavis参会专家为我校师生作了两个专场报告,分别为“全球健康与食品安全专场报告会”和“南农大-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3+X项目宣讲会”。我校1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简称 UC Davis)是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头羊,也是“全球健康”理念的最早倡导者之一。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持续拓展,双方师生往来频繁,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成果丰硕。2012年10月,两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建高水平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全球健康”相关研究作为两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1月,两校签署“共建全球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5月,校长周光宏访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签署了联合中心实施协议,正式启动中心各项工作。2016年11月,双方签订了3+X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约定在高水平人才培养领域加强合作。此次研讨会是中心举办的第五届双边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0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