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Jason Chapman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7-09-19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胡高 图片:

 9月19日上午,我校聘请英国埃克塞特大学Jason Chapman博士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吴益东教授主持,植保学院院长王源超教授向其颁发了聘任证书。


  吴益东首先对Chapman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道,Chapman博士长期从事迁飞昆虫学的研究,研究成果丰硕,多次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并与我校胡高教授有着长期良好合作。2016年12月,二人合作在国际顶尖刊物Science在线出版题为 “Mass seasonal bioflows of high-flying insect migrants” 的研究成果(我校胡高教授为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 Chapman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吴益东表示,此次聘请Chapman博士为客座教授将推动我校昆虫科学研究,为今后学科交流,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王源超表示,埃克塞特大学是一所英国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众多学科领域上具有优秀的研究基础及世界一流的科研环境,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以此为契机,加强多学科交流,相互促进。



  Chapman博士简单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埃克塞特大学在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位于前十,研究卓越框架REF (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原RAE) 排名16,教学卓越框架(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评级为金级。这意味着埃克塞特大学不仅在学术研究一流,而且教学质量一流。埃克塞特大学位于英国德文郡首府埃克赛特和康沃尔郡首府法尔茅斯,其主校区位于埃克赛特市,优势学科为分子生物学及植物病理学;康沃尔校区以逍遥自在的户外生活方式闻名,尤以生态学为优势学科。


  最后王源超代表学校为Chapman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Jason Chapman,1992年本科毕业于斯旺西大学,获动物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南安普顿大学,获昆虫学博士学位。1999年-2016年,于洛桑试验站工作;2016-至今于University of Exeter工作。主要从事迁飞生态学、雷达生物学、昆虫行为学及鳞翅目生态学的研究。近年来在Science、PNAS、Ecology Letter、Current Biology、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等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6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