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首届江苏大学生休闲农业线路创意设计赛落幕

2017-09-18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李琳玉 图片:

 为贯彻省委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创意休闲农业的部署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省创意休闲农业建设新成就,2017年9月17日 “奥科美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休闲农业线路创意设计竞赛决赛陈述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多所高校的72个团队的参赛作品,经层层选拔,15份作品在决赛中角逐,最后,牧趣缘生队获得特等奖,绿野先锋、吴地游园队、旅行僧、休闲农业管家团获得一等奖。



  决赛陈述环节以线路设计(规范性、专业性、合理性、实用性、创新性)、讲解水平、PPT制作、答辩和总体效果等六方面作为主要评判内容。15组决赛陈述团队作品分别从线路名称、线路设计基本思路、线路特色、宣传口号、休闲农业创意项目、线路详尽策划与活动内容、市场推广营销方案、交通抵达说明、旅游费用等方面,进行了为时8分钟的作品展示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参赛团队通过前期深入实地调研,对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泰州、扬州、淮安、宿迁等多个地市休闲农业进行线路策划设计,如牧趣缘生队以舞台剧形式展示泰州畜牧农业休闲文化,牧有趣,田好玩,缘难忘,别出心裁;绿野先锋队展示休闲农业冬日之旅,看梅花,采草莓,泡汤泉;吴地游园队为无锡打造出一条涉及水、桃、禅、竹的农旅仙境,策划农旅文融合项目,为大家觅得心中的世外桃源和绿野仙境;旅行僧队为常州精心设计出“ZHU”恋名猪、“ZHU”恋竹林、“ZHU”恋珍珠等多条主题线路,与您ZHU恋乡间;休闲农业管家队从食住行游购娱六方面介绍太湖休闲农业之旅等。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对各队作品给予了肯定与鼓励,针对各团队产品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很多较好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协会和各设区市农委、徐州市委农工办协办,北京奥科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赞助协办,是江苏省农委主办的“首届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分赛活动之一。出席本次竞赛的有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坚勇、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峰教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杨旺生教授、院党委书记朱世桂教授、副院长姚兆余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陶卓民教授等。


  丁艳锋向与会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贯彻江苏“创意农业,富民强村”休闲农业创意大赛的总要求,组织“休闲珠链,创意乡间”主题赛事的过程。他希望各团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创新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创意休闲农业领域的研发,为江苏省休闲农业创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服务,共同为江苏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三产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首届江苏省创意休闲农业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10月12日在南京河西江苏农业展馆举行。

决赛陈述环节获奖名单.docx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