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7-09-1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院 图片:

  9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江苏十大社科名家钟甫宁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雪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光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出席会议。各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卢忠菊主持。


  朱晶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欢迎。朱晶表示,经管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院,学院开展本科教育已有90余年历史,开展研究生教育已有70余年历史;经管院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高的学院,在国内外具有显著影响力;学院拥有大量杰出校友,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对同学们的成长及未来寄予厚望的学院。朱晶鼓励新生要自我管理、自我发现,实现全面提升。


  老生代表博士生杨浩鹏、新生代表刘婧怡同学先后发言。


  

  最后,钟甫宁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钟甫宁指出,成材虽要依靠时代的宏观机会,但更离不开个人能力的绝对优势。他强调,自学能力非常重要,知识的来源主要是阅读与实践,知识结构的形成建立在广泛阅读量与消化吸收的基础上,他敦促新生提高自学能力,多读书勤思考。钟甫宁还分享了求学心得和体会:兴趣比功利更重要也更有力量;注重相互交流和批评;严守学术底线;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最后,他寄语新生:加强自律,珍惜时间,立刻行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