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并做大会发言

2017-09-15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严瑾 图片:

9月12日—13日,全国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会议和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39家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5所创始成员高校的100余位嘉宾汇聚陕西杨凌。科技部农村司综合处处长陈其针、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方建慧、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体系处处长田有国、高校新农院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原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丁艳锋、新农办主任陈巍、副主任李玉清,淮安研究院院长黄瑞华、新农办综合事务主管严瑾、科技推广事务主管王克其参加了会议。



  9月12日上午,召开了全国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会议。与会专家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工作做了交流探讨,进一步研讨了推进中美大学推广合作、启动升级版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探索、推进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第六产业扶贫等三项重点工作。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做了主题交流发言。


 

  9月12日下午至13日,召开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会议围绕“大学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中国农技推广现状与展望、六次产业理论发展与实践。另外来自国内外13所高校的代表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科技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工作等内容分享经验与理念,我校淮安研究院黄瑞华教授作了题为“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的酸甜苦辣与期盼”的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5周年成就展,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猕猴桃试验站。中美双方与会代表跨越国别,交流不同的推广理念,分享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构建中美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意义积极而深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