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高校新生入学新景象

【南京日报】学生“空手”报到 行李全发快递

2017-09-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这是南农大经管学院学生为新生和家长拍摄合影。

    本报通讯员 许天颖

    本报记者 徐琦摄

本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张文莉 记者 谈洁) 昨天,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等高校迎来2017级新生,南京城迎来今年最大规模的新生开学潮。记者在高校采访发现,与往年背着大包小包的景象不同,不少学生把包裹行李全都交给了快递。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的王茹来自河南信阳,昨天一早5点多钟到校的她只带了一个拖箱。“被子、冬衣等全部走快递了。12公斤,20元。”她说,她们宿舍4名学生都是这样操作的。 


南农校内的中通快递点就在迎新点附近,老板武萍说,她已经两天没怎么睡了,“这几天的快递量每天在2000件以上,是平时的双倍,全是大包裹。” 


南京工程学院智能快递中心位于学校的学生事务中心楼下,整合了中通、圆通、顺丰等众多快递公司,学生一扫码,就能顺利在货架上找到快递。中心负责人周军说,开学这几天,500多平方米的快递中心完全不够用,每天快递量有八九千件,比平时多了两三千件,而且很多都是大件,现在只能小件上架,大件堆在外面。


周军说,与以前不同,现在新生开学,每人三四个包裹很正常,最多的大大小小能有20多个包裹。包裹的内容五花八门:衣架、脸盆、洗衣液、牛奶、餐巾纸、自行车……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