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杂交水稻发展战略研究”交流研讨会在宁召开

2017-09-11 来源:农学院 作者:江玲 图片:

  9月8-11日,由武汉大学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杂交水稻发展战略研究”交流会暨长江流域杂交水稻协同创新中心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张洪程,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以及长江流域杂交水稻协同创新中心各协同单位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会场


 17位长期奋斗在杂交水稻研究与生产第一线的领域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我国杂交水稻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作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我国杂交水稻发展展开了讨论,气氛热烈,对于推动我国杂交水稻发展战略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专家们还考察了长江流域杂交水稻协同创新中心杂交水稻南京示范现场,就杂交水稻种质新资源,新品种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有力地促进了我国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发展。



田间考查现场


  2012年,由武汉大学牵头,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及国内水稻研究优势单位与企业共建长江流域杂交水稻协同创新中心。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的4月和9月,分别在海南与内地各开展一次学术、种质材料交流和杂交水稻现场示范观摩活动,从未间断,切实推动了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