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专家受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2017-09-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园艺学院 图片:


  由农业部制定的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8月28-29日在北京召开了启动大会。我校园艺学院中药材系向增旭副教授受聘为栽培与土肥功能研究室设施栽培岗位科学家。


  向增旭副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铁皮石斛、霍山石斛等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种苗工厂化生产和设施在栽培研究,对江苏及周边安徽、浙江,远及云南等省石斛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我国药用植物栽培大田中存在种苗质量不稳定,环境条件不可控导致的药材质量不稳定、农药重金属残留超标、连作障碍等问题。设施无土栽培因其环境可控、养分可控,与土壤栽培相比可减少化肥、农药的施用量。因此,设施内无土栽培是解决药用植物土壤栽培问题的有效途径。国外无土栽培技术主要用于农业生产,我国无土栽培主要用于蔬菜、花卉、育苗等。药用植物的无土栽培技术刚刚起步。未来课题组将进一步扩大研究范围,由石斛设施栽培扩展到其他药用植物设施栽培研究,实现中药材规范化、集约化生产,减少土壤病虫害,克服连作障碍,保护环境的同时可提高药材的产量和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9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