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网】南农大用身边故事送新生别样“见面礼”

2017-09-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开学典礼现场 王潇摄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没有比榜样更好的激励……”9月10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学典礼上,4274位本科新生座椅上都摆放着一份别样、厚重的礼物——《NAUer2016:讲述南农人自己的故事》。这既是一份特别的新生入学“指南”,也是一本满载着青春正能量的榜样激励书。

南农大2017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任逸飞摄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介绍说, NAUer是“南农人”的英文简称,该书设置了专稿和专栏两大部分。其中,专栏由“名师谈”、“学子秀”、“醉爱一课”、“南农温度”、“创业在路上”五部分组成,专稿部分集中呈现了2016年学校的重大事件、重要成果以及重大科研突破,既有教学名师们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心得体会,也有大四四年校园生活的精彩记录,既有让学生沉醉其中、爱上爱听的大学课堂,也有爱心接力、支教援外的校园正能量,还有学以致用、勇于突破创新的学子创业故事。

典礼当天正值教师节 大学生们向老师献花 王潇摄

    “大学文化要靠大学人来彰显与传承,南农的校训是诚、朴、勤、仁,这四个字蕴涵的南农精神在南农人身上体现,并依靠一代代南农人加以传承。”全思懋说,这份特别的新生礼物是由该校党委宣传部策划推出,主要希望新生们从这些身边的人物和故事中汲取属于自己的青春的力量。

    来自徐州市的2017级金融学院新生郑家乐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说,从填报志愿和接到录取通知书期间,他通过网络了解南农,和学长学姐们互动,深刻感受到南农大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他认为,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这等技术不断变革改变了人民的生活和思维方式,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珍惜学习机会,而不是将青春时光浪费在无谓的等待和玩乐中。“每天少打一点游戏,也许游戏角色排位不会变,但可以让我们都能成为社会上的王者。”而对于这份入学礼物,他表示非常激动:“拿到手就忍不住打开,扑面而来的这能量,让我感受到南农热烈的心跳,希望未来四年中,我也有就会成为‘南农人’的一个精彩篇章。”

新生入学宣誓 刘铭佳摄

    人文学院新生家长王春松则表示,“这样的礼物让孩子们叫好、让家人们欣喜!这本书传递的是一所大学的校风、学风,把孩子们送到这样一所高校,我们很放心!”据了解,学校计划每年推出一本“南农人”新生专刊,逐渐积淀成南京农业大学的迎新传统。(刘国超 许天颖)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75

(0)